nifty

「智库+产业+基金+投资」℡:18611667224

空谷:

经典收藏馆:

云朵:

有什么东西
    在这飘满飞雪的天空
        在冬季
            在这向晚的黄昏

将欢欣带给心
    还有时间
        可爱的无意义
            无论我何时回家——无论何时——
                 
某人总在那里爱着我。
    与此同时
        我站在同样黑暗的宁静里
            宛若任何一株松树

抑或缓缓向前游荡
    就像那依然从容的风
        等待,
           仿佛等待馈赠,

等待雪开始飘落
    雪真的在飘落
        起初随意地
            继而,狂漫不已。

无论我生活在什么别的地方——
    在音乐里,在词语里
        在心的火焰里
            我一样深深地安居

在这无名的、不可分的处所,
    这个世界,
        此刻它正分崩离析,
            白茫茫狂乱一片,

它忠实得超越了所有我们对忠实的表达,
    我们最深沉的祈祷。
        别担心,迟早我将回到家里。
            双颊通红,

我将站在门廊里
    跺跺靴子,拍拍手,
        我的肩头
            落满了星星。
                                                                      
《从橡树头步行回家》

评论
热度(174)

© nifty / Powered by LOFTER